天气预报
东丰果蔬产业园区辐射四方带民富
李莹 丁思文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东丰果蔬产业园区辐射四方带民富

产业兴村,项目为先。东丰县东丰镇太和村大力发展温室大棚果蔬种植产业,通过太和甜瓜产业园的多产业辐射、示范,引领农民走上优质高效种植之路。

走进太和甜瓜产业园大棚,枝繁叶茂的黄瓜藤上,错落有致地挂满了翠绿的黄瓜。种植户章永军告诉记者,黄瓜上市早的原因是因为大棚是双层膜,也叫棚中棚,冬天棚里温度也是零上的,达不到零下,所以说黄瓜苗栽的早,能早上市。由于品质高,口感好,深受城乡消费者的欢迎。

章永军在园区有大棚15栋,主要栽种了黄瓜、柿子、甜香瓜等果蔬品种。去年冬天,他在县农业农村局和镇党委、镇政府的支持下,对钢架大棚进行了“换代升级”,改造后的节能双层钢架大棚不仅透光率高,还能让蔬菜更早上市,收到更高的收益。

黄瓜销售喜人,园区里的羊肚菌也即将上市。大棚内,一个个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争抢着冒出头来,撑着褐色的“小伞”簇拥而立。目前,园区有27栋羊肚菌大棚,日产量可达500斤,可实现产值100余万元。

据了解,太和甜瓜产业园区总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现有棚室287栋。园区以甜瓜种植为主,并辅以食用菌、绿色蔬菜以及西瓜、油桃、葡萄等水果种植。年总产值达770余万元,利润200余万元。农忙季节,带动当地农民发展露地种植甜瓜200亩。果蔬种植管理大量用工,当地和周边众多农民来这里打工,增加了收入。

由于园区带动能力强,所产果蔬绿色优质,先后被省农委列为百万亩棚膜示范基地,被国家质监局列为甜瓜栽培技术示范基地。目前,园区已发展为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园区,“鹿乡太和”牌香瓜也获得省级绿色无公害食品认证。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