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东辽足民乡:年存栏1600头牛建设项目迎春发力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博 庞智源
日期:2022年04月30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4月29日上午,东辽县足民乡明德村2组,记者走进正在建设中的吉林省金吉牧业集团有限公司看到,公司年存栏1600头牛建设项目工程进度持续推进,铲车将沙土砖石运送至施工地点,第二栋牛舍即将完工。

“受疫情影响,我们复工以后不断加快进度,牛舍的建设相对会快一些,这栋牛舍即将建设牛床、通道还有食槽,然后就可以封门、封窗了。”金吉牧业董事长关博元告诉记者。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从去年10月开始建设的牛舍中已经有50头西门塔尔牛在悠闲地吃草。山泉水缓缓流下,小牛们渴饮山泉,咀嚼草料,配有专人饲养。

据了解,年存栏1600头牛建设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6000万元,总建筑面积为28000平方米,主要建设牛舍8栋、待产犊舍2栋、青储窖3栋及配套附属设施等,购置设备20台(套)。今年,项目计划建设4栋牛舍、1栋草料库和1栋办公用房。

项目建成后,可饲养1600—2000头肉牛,同时,可以开展代养黄牛服务,解放更多农村生产力。

作为重点项目,足民乡将依托该企业,加快周边村屯秸秆流转饲料化、带动农户规模养殖以及谋划壮大集体经济的资金入股企业等模式,全力推进足民乡黄牛产业发展。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