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勤学苦练强本领 技能大赛创佳绩
——红石林业局选手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斩获殊荣
作者 张明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近日,吉林省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营林试验员、无人机应用技术赛项圆满落下帷幕,在这场吸引省内众多优秀人才参与的高规格赛事中,红石林业局选手刘飞、仲昭辉分别荣获营林试验员赛项第六名和无人机应用技术赛项“吉林省国土地质产业无人机应用技术优秀技能人才”称号。

吉林省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由吉林省总工会、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吉林省职业技能竞赛集训示范基地、省工业信息工会、省国土地质工会、省建设工会、省林业工会、省能源工会等相关单位承办。大赛设置砌筑工、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抹灰工、电工、造林更新工、营林试验员、矿泉水质检(检验检疫)员、无人机操作、刑事技术共计13个竞赛项目。大赛分为线上报名培训、线上预赛、线下决赛三部分,共吸引全省各行业精英近万余人报名参赛。

红石林业局党委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指出要在大赛中提高局职工技术水平,展示职工良好的专业技能。局工会提前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在普遍培养、重点选拔的基础上,选派了37名一线职工分别参加了焊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电工、造林更新工、营林试验员、无人机操作6个工种的线上预赛。经过3天激烈角逐,红石林业局选手刘飞、仲昭辉在预赛中以全省第25名、29名的优异成绩,分别进入营林试验员、无人机应用技术决赛。同时红石林业局也作为全省林业系统里唯一一家进入无人机应用技术决赛的单位。

决赛前期,两位参赛选手针对大赛特点进行复盘演练,认真分析比赛流程,理清比赛思路,并克服了训练时间短、学习内容多等诸多困难,积极备战,刻苦训练。在决赛中,两位选手沉着冷静,从容应对,凭借过硬的业务技能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局夺得了荣誉,充分展示了红石林业局职工队伍过硬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过参加本次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激发了红石林业局职工自觉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技能的学习激情,夯实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思想认知。掀起了学习工匠精神,争当“大国工匠”的风潮,为局转型发展培养了人才,为职工成长搭建了平台。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