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市小微企业协会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聆听英雄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赵剑锋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9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近日,梅河口市非公党工委联合小微企业协会党支部举办了“铭记历史,感怀党恩”主题党日活动,邀请95岁战斗英雄程义恒为40余家小微企业党员、经营者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程义恒出生于1927年6月,1947年9月入伍,参加了辽沈战役、解放安阳、河南剿匪等战役。在龙头里战役中负伤,荣立三等功两次。转业后,在地方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身边还有战士半身冒火,在战壕翻滚着。我正要去帮忙扑火,这时汽油弹的火焰炸到我身上,脸和手严重烧伤,身上的衣服都烧着了,当时不知哪股劲,我一使劲就把衣裳和子弹全部甩掉了。战士们告诉我帽子也着火了,我用力一甩,整个左手的肉皮当时就全部脱落了,我只感到眼前一黑,双目‘失明’了。后来,几名战友帮我灭了火,送往卫生队……”课堂上,程义恒老人向大家讲述了他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惊险故事。

回望峥嵘岁月,程义恒老人心潮澎湃,用真情实感告诉大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战胜了国内外的敌人,历经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建立了新中国,使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聆听老英雄的报告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梅河新区贡献力量。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