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八里岗”香瓜成发家“金果果”
刘红娇
日期:2021年08月2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八里岗”香瓜成发家“金果果”

在东辽县建安镇忠实村,李宝红家的“八里岗”香瓜可谓家喻户晓。

近日,笔者在李宝红家看到,有名顾客一口气搬了10箱香瓜放到车上,另一名顾客眼看着要轮不到自己了,急得“直激恼”。仅1个多小时,李宝红家就卖出去1万元左右的香瓜。

香瓜卖得好,自然有它“牛”的底气。李宝红家的香瓜一直保持用纯正农家肥养地,用深水井里的水浇地,用蜜蜂授粉……可以说,从地到水,从栽种到成熟,除了露天瓜地的空气控制不了,香瓜种植各个环节都严格达到绿色有机标准。凭借着特殊口感,李宝红家的“八里岗”香瓜远近闻名。

在许多人看来,为保质量放弃产量是“吃亏”的买卖。别人家一亩地至少栽2000棵瓜,每棵秧结瓜六七个,每个瓜重二三斤。而李宝红家一亩地却只栽500棵,每棵瓜秧只保留三四个香瓜,香瓜个头也没别人家的大,惟一目的就是确保香瓜的品质。

严把质量最后一道关。李宝红家摘瓜都是自己人上阵,长太小、有磕碰、有“水纹”“不周正”的瓜通通筛掉。这些瓜装箱时还要过第二遍筛子,只要成熟度不达标的都往外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的选瓜标准从未放宽。

今年,李宝红有冷棚9栋共21亩、露天瓜地52亩,共70多亩的瓜地。每亩香瓜产量3000斤至4000斤,每亩地收入达到3万多元。几年下来,她家瓜地周边又多了20多户种瓜专业户。不仅如此,她租种的瓜地每亩价格1500元,村民仅凭出租土地就比自己种地赚得还多,同时又能在她这打工,再赚一份钱。如今,“八里岗”香瓜已然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金果果”,镇里也非常看好李宝红的种瓜模式和带动能力,要把香瓜作为乡村振兴的龙头项目,带动全镇打造香瓜产业。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