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万宝镇:“廉政课堂”进乡村
李卫光
日期:2021年08月3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农村基层政治生态,安图县万宝镇纪检监察干部下村送廉,把“廉政课堂”开进村。

万宝镇纪委结合《村官保廉助手》《村级权力监管工程72条》梳理安图县案例11个,涉及村级权力监管工程中权力清单5条、履职红线6条。由万宝镇纪委书记担任演讲员,采取说案学纪的方式,深入浅出讲解基层廉洁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用案例倒逼权力监管工程的权力清单和履职红线,让村干部在案例中学法纪、明权力、知敬畏、守红线,自觉成为遵纪守法的表率。廉课结束后,万宝镇纪委将“清风码上督”与“十好”工作法相结合进行推广,将监督触角延伸至最基层,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农村基层政治生态,营造有清气、有正气、有生气的廉政氛围。

据了解,万宝镇纪委将持续推进全镇廉政课堂的宣讲,扣好村干部廉洁履职的“第一颗扣子”,让新任村干部“清”装上阵,促进村干部树好新形象、转变新作风、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助力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