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松江河镇
农业示范基地促农增收
张世有
日期:2021年08月1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走进抚松县松江河镇曾中顺、曾中富兄弟俩承包的村里32亩蓝莓种植基地,洁白的蓝莓花朵竞相开放、芬香四溢,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蓝莓丰收年。兄弟俩在松江河镇农业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大力发展蓝莓种植产业,经过多年发展,每亩蓝莓地净收入达2万元以上,已成为村里的脱贫致富能手。

近年来,松江河镇持续加大对农业种植户的帮扶力度,对农业种植户给予物资、技术上的支持和帮助,建立了一系列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同时,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通过深入田间地头以及微信、广播、电视等远程服务形式开展技术指导,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提醒做好农业产品防灾减灾和病害防控。

松江河镇农业部门根据本地昼夜温差大的气候特点,指导农户通过加强水肥管理及科学通风和保温等措施,确保农业产品长势良好。积极引导农户科学安排种植茬口,提前制定种植计划,及早动手、选好品种、备足种苗,协助做好农业物资调配,适时播种定植,确保农业产业园农产品绿色、增产、增效。

截至目前,全镇共设立科技示范基地3家、科技主体示范户14家,涵盖人参种植、食用菌栽培、蓝莓种植、大棚蔬菜种植及中药材种植等,极大带动了本地区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