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总投资3.7亿元
和龙传统食品加工项目开工建设
胡苗苗
日期:2021年08月1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7月8日,在中铁七局承建的和龙市绿色健康食品产业园里,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计划总投资3.7亿元的传统食品加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和龙市坐拥长白山资源宝库,生态优势突出,拥有着众多健康的食品原材料。为把健康食品产业做大做强,推进绿色转型、加快产业集群发展,在2020年4月启动了产值百亿元、200万平方米,包含产品加工区、冷链仓储区、物流运输区及配套服务区的绿色健康食品产业园建设,实现了米酒加工、辣白菜加工、综合辐照等一批项目落地。

今年,和龙市围绕“以工业带动农业”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扩大健康食品产业园平台规模,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此次动工建设的传统食品加工项目为3栋孵化区生产车间及办公楼,并配套建设相应的冷库、保鲜库等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通过原材料订单采购、提供稳定就业岗位、运营效益分红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增收,进一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和龙市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清森表示,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与四家企业签约,主要生产冷面、传统朝鲜族酱料和松子加工等。项目建成后,预计收入可达到3000万元左右,实现税收1000万元左右。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