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珲春叫响“珲字号”品牌
相恒波
日期:2021年08月1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近年来,珲春市以“珲字号”打造东北亚五国跨境商品集散中心。

珲春是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和零售进口试点城市,拥有综保区、互贸区两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为引领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珲春市相关部门通过与企业座谈及走访调研,制定了行业监管标准,严格筛选东北亚五国跨境进口及珲春本地特色产品,由中检溯源集团提供产品溯源和质量评价验证等相关服务,利用物联网防伪、溯源二维码等技术,准确获取产品国外供货商、进口商、检疫检验报告、流通环节等相关信息,通过互联网和全球商品溯源云平台查询溯源,确保“珲字号”每件产品质量有保证、品源可追溯,从源头杜绝“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现象发生,增加产品信誉度。

“用户可以通过自己手机微信的扫一扫功能,扫描‘珲字号’的二维码,之后就可以查询到这个商品的进口时间,来自于哪个国家,具体的生产批次和数量、经营商家以及检测结果,这样就做到了对整个产品的全程追溯,保证产品的真实性。”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珲春分公司总经理周恩田表示,随着跨境电商产品的不断涌入,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和原产地追溯等需求也日趋迫切。目前,该公司已经为5家企业、6种产品完成溯源。

为持续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珲春市还投资6.5亿元启动建设了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搭建了跨境商品展销平台、B2B商品供应链云服务平台,线下线上齐发力,叫响叫亮“珲字号”,通过品牌建设,助推珲春跨境电子商务集聚区和制造业、跨境电子商务融合发展。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