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县四棵树乡:“三举措”力促学与做融合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来源:智慧梨树
按照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四棵树乡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全乡党史教育学习工作,通过三项举措,提升党史学习质量,凝聚党员队伍,保持良好的干群关系。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固本强基重管理,进一步健全学习机制
四棵树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始终坚持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注重“固本”“强基”,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机制。一是健全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责任制。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要领导同志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重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乡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统筹安排,定期研究。二是建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绩效考核评价机制。通过建立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引导全乡各级党组织自觉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开展,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促使广大机关干部不断提高认识,锤炼党性,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三是落实了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四棵树乡认真落实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教育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努力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继续实行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党建工作激励机制,更好地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和创造活力。

凝心聚力重提高,全面创新党史学习工作新观念
一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作用。树立发展为第一要务的观念,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服务于发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全乡坚持围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到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上、放到作风的改进上、体现在各项业务工作的落实上。二是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树立“理直气壮抓党建、尽心尽职学党史”的思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亲和力与感召力;要坚持虚工实做,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效去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加强基层自身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从思想观念、工作内容、工作方法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业务的结合,定期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如何更好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进而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新的领域。

通过学习促进干部转作风转变,不断融洽干群关系
通过党史教育学习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干脆果断转作风,不断融洽干群关系,一是转变工作作风,通过学习党史探索出了新形势下融洽干群关系的有效办法。四棵树乡注重学习党史要从从扩大联系范围、改进学习方式入手,进一步建立完善党史学习教育的制度机制,通过学习激励广大干部能够沉下身子为因疾病和重大事故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拓宽了联系群众的渠道,积极营造出了关心群众、尊重群众、爱护群众的浓厚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也使广大干部的服务意识得到提高。二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领导干部蹲点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坚持做到基层干部坚持做到每月开展一次入户走访、开展一次政策宣讲、办理一件惠民实事、解决一个发展难题、用真心、真情帮助群众,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形成了和谐奋进的社会氛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