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赓续红色百年·筑梦青春白山
百所高校进白山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
李慧龙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来源:


7月22日,由中共白山市委、白山市政府、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举办的2021年“赓续红色百年·筑梦青春白山”百所高校进白山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白山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实践团队代表、大学生“返家乡”活动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及媒体记者近5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志愿者、实践团队授旗仪式,高校代表授予长白山干部学院“长白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牌匾”。吉林大学杨金生、南京大学丁梓健、青年志愿者协会徐凤鑫分别代表实践团队、“返家乡”大学生以及全市所有志愿者进行发言。在仪式即将结束时,全场学生齐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自2019年开始,已有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6所高校在长白山干部学院建立教育实践基地,今年,又有中国矿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11所高校在白山建立教育实践基地,继续搭建高校与白山红色革命教育连接的纽带。

自2016年开始,“百所高校进白山”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为第五届。本届活动坚持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分为个大学生人基层岗位实践、大学生暑期团队社会实践两条主线。大学生将扎根基层,研学实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红色历史寻访、助力乡村振兴、我为白山发展建言献策、长白山文化溯源体验、青年志愿服务以及与白山优质企业、众创基地对接等系列活动,并通过一次主题宣讲、一次党史学习、发表一篇新闻稿件等形式分享感悟。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60支实践团队,近600名青年学子,将深入全市37个乡镇、15个街道开展各类实践活动。


近年来,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425支实践团队,近5000名青年学子,深入白山47个乡镇、503个村屯开展实践活动,广大学子扎根基层、研学实践,在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喜悦、收获成功,“百所高校进白山”已经成为白山夏日里最靓丽的品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