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江源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温嘉玉 王拓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来源:

江源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把落脚点放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打响了一场为民便民转变作风攻坚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作风建设年”取得实效。

区政务服务大厅是政府部门服务群众的窗口,在这里可以直观感受到各个进驻部门的工作作风和办事效率。为了进一步优化群众服务体验,区政务服务中心围绕“作风建设年”,从大厅运行、简政放权、精细服务、强化监督等方面,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记者看到,面对源源不断的办事人员,各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热情、毫不懈怠,处处都呈现出一派忙中有序的和谐景象。

中心大厅设置政务服务咨询台,政务服务引导员负责向办事群众提供政策宣传,免费提供证件复印,引导办事群众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资料填写台、自助查询机、免费网络、饮水休息区等暖心小服务,也实实在在地拉近了政府与办事群众的距离。同时,大厅还设置“意见征求台” 和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了政务服务投诉渠道。

实干中体现担当,细微处彰显作为。作为城市建设发展的“排头兵”,区住建局则将“作风建设年”融入到民生工程的建设中,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百姓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今年,他们重点实施了市政工程“微”项目,对与群众出行密切相关的细小工程进行修补,并全面开展路桥改造工程,提升城市形象。

在城墙路蓝天小区,几名小区业主说起了自家门口发生的变化。

除了做好市民“行”的文章,区住建局还着力在居住环境改善上下足功夫,大力开展“物业管理提升年”行动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把为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据了解,今年,江源区路桥改造工程计划投资5930.9万元,计划改造28条巷路及危桥一座。同时,今年江源区还计划改造老旧小区9个34栋,涉及户数2032户,切实为群众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服务群众没有休止符。一项项便民服务举措和民生工程正是江源区深化作风建设、服务群众的缩影。全区各个部门正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着力改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作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更好地服务群众。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