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小木耳助贫困户增收
王宇
日期:2021年03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小木耳助贫困户增收

近日,笔者走进汪清县天桥岭镇汪清桃源小木耳实业有限公司,只见产品展厅内有序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精深加工木耳产品,荣誉墙上挂满了奖牌、证书。该公司副总经理文铁柱介绍,自2017年3月公司成立以来,千方百计攻克产业技术堡垒,开启黑木耳产业新里程,2018年成为州工商联会员单位,担起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7月,该公司实施汪清桃源小木耳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包括智能生产车间、智慧温室大棚示范基地、木耳产品精深加工车间。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分三期建设,投产达效后,可实现无人智能生产、管理,实现年产值3.5亿元,年利税5000万元,有效带动当地木耳产业的发展,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文铁柱说,2019年初,该公司将使用宁波援建资金和汪清县扶贫整合资金的收益回馈给汪清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50栋智能化温室吊袋大棚项目,带动口山村、天河村、天宁村等14个行政村378户60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增收991元;标准化产业园示范基地项目,带动14个行政村373户60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增收1020元。桃源小木耳菌包生产线及观光采摘生态区项目,带动天桥岭镇贫困户1077户1751人人均增收685元。

2019年,该公司设立了专门的扶贫车间,拿出20个工作岗位,优先雇用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让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天桥岭镇天平村的贫困户李向伟在公司的帮助下来到产业园工作,每个月收入都不少于3000元。通过帮扶和努力,李向伟去年在天桥岭林业局附近购买了40余平方米的楼房。李向伟笑称自己是“三丰收”,即通过种几亩田、冬季在园区打工、购买菌包种植三种方式,每年可获纯收益10万元左右,实现了增收致富。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