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公主岭市召开春季农业生产暨保护性耕作现场会
展示12种技术模式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来源:公主岭市委宣传部

4月27日下午,公主岭市在刘房子街道湾沟村召开春季农业生产暨保护性耕作现场会,国家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国家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农情处副处长秦兴国参加。

现场会上,公主岭市农业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农高区现代农业技术示范园和公主岭市春耕生产总体情况。市农业总站、农机总站、国家玉米产业体系技术人员分别介绍了玉米秸秆覆盖条带旋耕技术模式,玉米秸秆全量覆盖免耕、玉米秸秆全量覆盖归行等两个技术模式,玉米秸秆条带耕作密植增产技术、玉米秸秆机械化直注还田、玉米套种大球盖菇等技术模式,与会人员认真观摩学习农机播种和各种种植技术,并与农技人员、农机技术人员进行交流。

通过实地观看和听取讲解,大家一致认为,保护性耕作技术不仅是一项能够节约生产成本、保护生态环境的适用技术,更是一项能够提高土壤肥力、增产增收的先进技术,下一步将全力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保护好、利用好,造福于民。

据悉,此次现场会共展示12种技术模式,现场7台保护性耕作播种机械演示播种作业。全市各乡镇工作人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观摩学习。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