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科学防控技术宣传活动
臧洪燕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来源:


为了科学有效防治农作物病虫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放在首位,为全面建设“一谷一城”,组织农业科学技术推广总站人员,在各乡镇开展以“公共防治、绿色防治、法治防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通过各集市向农民发放《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挂图、农作物主要病虫害防控手册、气象灾害技术指导手册、科学安全使用农药挂图等病虫害防治资料400余份,并现场解答农民农作物病虫害相关问题。同时,农技人员将农作物病虫防治信息通过短信、微信的方式发送给各村,由各村转发到微信群,最终发送到农民手上。

image.png

通过这次宣传,让农民了解到科学防治农作物病虫害相关技术,针对病虫害防治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从而降低农药使用量,保护生态环境,有效的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