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引四方瞩目
梅河口高新区迎来洮南市考察团
孟玉丹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来源:

4月17日,洮南市考察团在副市长吴爽,洮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瑛林的率领下来到梅河口市,考察项目建设、城市发展情况。梅河口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君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洮南市考察团一行14人利用2天时间,参观了啤酒小镇、四季体育馆、规划馆、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和电商产业园,详细了解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对高新区产业建设和创新科技支撑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希望与高新区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实现互惠共赢。

18日,考察团先后踏访了健康食品产业园、天衡制药、谷红制药等项目与企业,分别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项目运营的情况介绍,并就新经济新业态的培育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观看宣传片《奋斗》。

随后,双方就招商引资、经济运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君表示,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积极发挥全市项目建设主战场、产业发展排头兵作用,不遗余力招商引资,千方百计服务企业,全力以赴优化环境,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充分发挥招商引资主平台作用,招商引资更加高效。北京四环制药、陕西步长制药、山东鲁南制药、北京天衡药业、泰国正大集团、四川泸州老窖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落户,项目集群形成洼地效应,发展后劲显著增强;坚持以首战即决战、一战定开局的勇气和魄力,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统筹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工业产值大幅增长;全面完成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拿出实招硬招,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真正改出队伍活力、改出制度优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

洮南市考察团认为,要积极借鉴梅河口高新区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希望以这次考察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共享经验成果,形成优势互补、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扎实稳步开展,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