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锤炼硬本领 唱响主旋律
——乾安县融媒体中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穆建坤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乾安县融媒体中心扎实部署,常态推进,不断创新工作载体,紧紧围绕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中心工作,坚决突出一个“实”字,为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学史知史、知党恩跟党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快速安排部署,完善制度实要求。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县委步调,第一时间成立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及时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对我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中心上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

牢记初心使命,为民办事解实忧。结合中心职责,开展“户户通”工程,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2021年,计划在未开通有线电视网络的大遐畜牧场数字分场安装户户通工程(卫星直播方式),合计120套左右,目前该设备还没有到货;计划在全县各村屯的牧业小区为建设实施村,安装地面波数字机顶盒(无线覆盖方式),合计700套,目前该设备已到货,下一步,准备入户安装。有效解决了多数群众尤其是偏远地区听广播看电视难的问题,为构建和谐幸福乾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唱响舆论主旋律,工作成果见实效。中心记者广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乾安的落实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主流思想引领社会舆论。积极深入基层群众,倾听人民心声,展现全县人民攻坚克难、锐意改革创新的生动局面,展现全县上下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火热场面,不断创作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在乾安新闻开设“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悟思想”两个子栏目,同时在乾安发布、融汇乾安app上同步推进,截至目前,共发布相关稿件20余篇。在乾安电视台开设“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播”,前期展播3部优秀剧目共50集。开设“党史故事100讲”栏目,已播放3集;制作了41集《新中国70年影像辞典》,目前,在“乾安发布”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已经推送了7集;在“融汇乾安”手机APP开设了《乾安文史》专栏,已经发布了22期;在少儿节目中开设“少儿朗诵毛主席诗词”,“讲述长征故事”等栏目已经开始前期制作。

同时,融媒体中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乾安新闻开设了“探寻乾安历史足迹”专栏,全景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全县发展的深刻变化;正在进行前期统筹,届时推出“农村改革开放40年”专题栏目;拍摄完成了《创省级卫生城》专题片,正着手拍摄《三北防护林建设》、《引松工程》、《脱贫攻坚》三部专题片,创新话语表达和传播方式,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为乾安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成效。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