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梅河口高新区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培训活动
孟玉丹
日期:2021年04月17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4月16日,吉林梅河口高新区举办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会,聘请专业人员授课,对区属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培训,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秉承这一理念,梅河口高新区把安全生产工作视为第一要务,在打造高素质监管机构,健全完善监督管理机制的同时,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管理干部和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的专业素质。

这次培训会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一主题,聘请居安消防专业教官,采用图文并茂的授课方式,就消防日常管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火场自救逃生、火灾发生蔓延和熄灭的基本规律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针对企业消防安全,教官还列举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诠释了因缺乏消防意识、消防知识所造成的严重危害。工作人员还向企业发放了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

高新区要求区属企业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下大力气开展安全工作自查,切实提高排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要落实安全措施,加强教育培训,使员工养成遵章守纪、严谨细致的工作习惯,杜绝违规违章操作,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参加培训的重点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受访时表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教官讲解新颖生动“接地气”,聆听授课很有收获,为防范和预防火灾事故打下了技能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