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湾沟镇:移风易俗摒陋习 清明防火正当时
邹巍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来源:

思亲莫让烟尘扰,鲜花一束寄缅怀。为缅怀故人,寄托哀思,树立文明新风,营造绿色有序的清明氛围,为认真贯彻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来,湾沟镇全力以赴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和火灾防控工作。

科学部署广泛动员

湾沟镇召开清明防火工作会议,安排所有机关党员干部在清明节期间全部下沉到防火点,与村(社区)成员一起开展防火工作。会议强调,要盯实清明节期间防火重点区域,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工作到位。各村(社区)要大力呼吁百姓群众,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防止火灾,过一个安全的清明节。


防范值守严落实

4月3日,湾沟镇对山头、墓地等重点区域实行重点防范,采取“一对一”方式。伴着小雨和冷风,值班巡查人员一直实施现场值守和巡查检查,落实严防严控措施,确保出现火情第一时间科学处置、迅速上报,切实做到“打早、灭小”。


巡查倡导新风尚

近日来,湾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市场监督所进行不间断巡查,严厉打击当街贩卖祭祀用品行为,清退小商小贩。积极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身作则,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祭祀。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

湾沟镇结合春季防火特点和祭祀风俗,利用“大喇叭、音箱、巡逻车”及时播放文明祭祀音频,在父老乡亲微信群转发文明祭祀倡议书。组织20余名志愿者在市场、铁路沿线和山头等区域开展文明祭祀传播志愿服务活动,共宣传条幅28条,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倡导科学、文明、绿色、环保的祭祀新风尚。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