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花园口镇生态护林员寓教于乐宣传森林防火
周爱玲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来源:

春季是森林防火期,责任重大。近日,为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花园口镇防火办组织全镇生态护林员利用赶大集时机,一同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在集市的路上,大家边走边看,寓教于乐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取得了较好效果。

花园口镇森林面积近3397公顷,有19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镇里配有15名专业扑火队员,82名生态护林员。活动中,生态护林员通过在集市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等,提高基层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严格控制野外用火行为,特别是严禁焚烧秸秆、烧荒土杂草等野外用火。

正在集市向村民讲解森林防火知识的镇防火办负责人崔景仁介绍说,花园口镇的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主要从“防火宣传、火源管控、群防群治、应急准备和值班备勤”这五个方面抓细抓实。

宣传活动中共有38名生态护林员参加,发放资料267余份,近302名村民现场学习、咨询森林防火知识,营造了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