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林业局多举措做好2021年森林防火工作
杨冬 刘俞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来源:

为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抚松县林业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严密布控,筑牢防火安全屏障。

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进入防火期和重点节假日,打造浓郁的宣传氛围,利用清明、五一、十一、老把头节、庙会等节假民俗日,把宣传工作贯穿整个防火期。同时,把贯彻落实新颁发的《吉林省森林防火条例》作为宣传重点。

全面加强野外火源监管。主要从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入手,加大监管力度。突出重点,实行超常规措施重点防范,落实责任制,加大野外巡护巡查力度,继续加大对农田剩余物禁烧的工作,切实从源头上杜绝火灾发生。开展全县火案侦破和查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章用火和报复性纵火行为。

加强相关人员业务培训。进入防火期前或初期阶段进行岗前业务培训。包括行文标准、文件传阅、归卷管理等,全面提高森林防火公文管理规范化。为提高队伍的应急处置和联动实效性,适时组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拉动演练,以练促训,提高扑救技能和自救技能,并加强日常扑火队员的体能、文化、业务知识培训,达到常态化、规范化。

制定细化各项规章制度。根据调整后的森林防火工作实际情况,对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需重新调整制定,进一步细化、完善、补充。全面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浓厚森林防火氛围,达到群防群治的目的,为扎实做好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