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铭记历史,祭奠英烈
薛金涛 李博飞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来源:

不同时代,都有英雄

为了我们,为了国家

他们奋勇上前,视死如归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4月2日下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护理学院党总支百名师生在学校大礼堂开展了“铭记历史,祭奠英烈”追思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金明老师、青马班班长等师生组合,朗诵了《传承百年精神,祭奠红色伟人》,缅怀那些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流血牺牲,以身许党,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荣光,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英雄们。

随后师生为革命英雄献上鲜花,并用白色蜡烛拼成“念”字,默哀三分钟,以表哀思。

世上本无岁月静好,只是有着无数英烈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才有今日的国泰民安。通过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有助于增强学院师生对老一辈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和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也应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值此建党百年,衷心祝愿我们的国家在代代中国人民的奋斗中,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