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潮涌梅城风帆劲
-----梅河口市重点项目建设开工建设侧记
记者吴连祥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春到梅城万象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十四五”开局之年,梅河口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胆识和魄力,加速推进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连日来,记者奔走于各个项目建设开工仪式现场,领略到了梅河口市只争朝夕,加快发展的脉动。

3月28日,生态文旅大盘项目-----梅河口世基啤酒生态小镇建设正式开工。该项目是梅河口招商引资重点工程,由山东世基发展集团投资100亿元,打造集啤酒生产、休闲娱乐、森林运动公园、产业孵化基地、现代农业、特色民宿、旅游产业、高端住宅于一体的文旅大盘。

2020年,世基啤酒生态小镇完成了小镇整体文旅商业及啤酒产业的布局设计,开放了生活美学馆和新梅河精酿啤酒梦工厂,展示了首期法式住宅的样板区,并于当年6月正式生产新梅河精酿啤酒。今年,山东世基发展集团将投资30亿元在原有优秀合作伙伴的基础上,与吉林建工集团强强联合,实现海龙啤酒乐园文旅综合体封顶开业,首期90亩法式住宅交付,启动10万吨精酿啤酒项目,96亩中式商墅,42亩、69亩法式洋房叠拼、105亩小高层学区房,8亩小镇中心等800余亩地块的开工建设。小镇内部的水系景观道路及四大特色公园也将全面动工,将于10月1日前全部建成开放。

塔吊林立,机械轰鸣,数十台挖掘机、推土机、翻斗车紧张作业……3月30日上午,梅河口市重大民生项目---教育小镇服务板块举行开工仪式,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教育小镇服务板块投资2.3亿元,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包括教育服务中心和市委党校2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市委党校和教师进修学校等教育服务单位将充分利用先进的教育教学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水平、教育系统科研教研能力和服务效能。为加快教育小镇项目进展,梅河口市委、市政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带领各基层单位干部按照省委、省政府项目建设“五化”要求,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强与施工单位协调配合,优化工作作风,开辟绿色通道,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工期顺利进行,如期投入使用。

开工汽笛响彻四野,发展蓝图催人奋进。3月31日,吉林梅河口高新区总投资70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高新区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排头兵,不遗余力招商引资,千方百计服务企业,最大限度强势能、增动能、提效能、扩产能,实现了由省级开发区向省级高新区的成功蜕变。坚持增量提质并举,综合实力更加强劲,跃居全省第1位。建成并投入使用投资超百亿元的工业新城、公共服务平台等配套工程,基础设施实现“九通一平”。四环制药、步长制药、正大集团、泸州老窖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落户,项目集群形成洼地效应。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麦孚特医食品、四环口服固制剂、菊乃香清酒公司新建生产项目、高新区健康食品产业园一期(B区)等12个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为梅河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源源不断的动能。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