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如期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
刘召丽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来源: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我局认真贯彻各级文件要求,在科学防控新冠疫情的基础上,坚持系统思维,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热情服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早谋划,提早告知,明确办理流程

为认真落实各级登记管理机关对年度报告工作要求,在科学防控新冠疫情的基础上,结合长白县实际,提早行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长白委编办发〔2021〕1号),并及时下发办理服务指南;通过电话、QQ群、微信等方式,提早告知各单位年报时间,做到早知道、早准备。

早部署,精心安排,明确办理时间

为防范事业单位集中办理,不利于疫情防控,县委编办合理规划,排好年报时间节点,并对疫情防控重要单位放宽办理时限。对于不会办理的单位,采取预约式办理,即:预约时间、预约地点,预约办理人员。

早实施,规范程序,强化工作落实

为使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从形式到内容得到全面规范和提升,县委编办人员严格把关,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在年报审核过程中,严把审核关,认真指导解答。对不符合条件和要求的要件及文本予以退回并指明其不规范之处,待材料完善后再提交。

加强督查,及时沟通,稳步推进年报任务

针对延时办理、回复后不及时办理的,采取电话约办、催办等方式进行敦促和提醒。通过认真指导,严格把关,长白县2020年度事业单位年报公示合格189家,占应参加年度报告公示单位的100%,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任务。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