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十四道沟
边陲小镇备耕忙
马萌
日期:2021年03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边陲小镇备耕忙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由于今年立春早,气温回升快,近日,长白县十四道沟镇已吹响备耕号角,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业生产有利时机,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组织群众全面掀起备耕生产热潮。

十四道沟镇积极储备和购进春耕备播的优良品种,协调涉农服务部门和农资经营单位提前做好了良种、农膜、油料、肥料等农资的储备。

镇农业科学技术推广服务科的工作人员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为专家和农户牵线搭桥,指导农业生产,使农民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答。镇政府成立多个助农小组,把农业技术培训班开到村屯和田间地头,不断提高村民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持续加强科技助农,为农业腾飞插上科技的翅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