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乾安《千字文》名家书法汇集发布会举行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1月0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乾安《千字文》名家书法汇集发布会举行

2020年12月30日,《中国·乾安<千字文>名家书法汇集》发布会在乾安县举行。《中国·乾安<千字文>名家书法汇集》是宣传乾安县文化经济成就、打造乾安文化发展软实力、塑造“《千字文》文化之乡”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书法汇集》共征集到了来自全国251幅作品,每四字一幅,包括楷、行、草、隶书等多种书法字体,完美地将传统文化与现代书法艺术融合在一起,构成一部完整的瑰丽《千字文》书卷。发布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中国·乾安《千字文》书画展。

乾安县是全国惟一的一个村镇地名称谓均采用《千字文》依序择字取名的县。这种以千字文择字为村镇冠名的方式,既保留和传承了传统儒家启蒙文化的精粹,又因袭了中国古代“井田制”的行政区划模式,素有“井字荒”之旧称的乾安县,把《千字文》工工整整地写在3616平方公里的大地上,被国际区域环境组织确定为“亚太最值保留的人文历史财富”和“中国最奇特的乡村地名文化博览园”。

近年来,乾安县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将文化乾安建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位置,更将千字文文化与乾安县发展深度融合,致力打造好这全国惟一地刻在大地上的国学。2017年9月,乾安县成功举办了首届乾安“千字文文化节”。首届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被赞誉为“县级办节、省级水平”,打开了乾安对外开放的载体,架起了通往世界的桥梁,提供了一个了解外界、走向世界的窗口。截至目前,已经连续举行了四届千字文文化节,每届文化节期间都举办了规模不同的节庆活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