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东丰倡导推进绿色出行出实招
李莹 兴伦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在城乡,电动车以节能环保、经济、便捷等优势,逐步成为群众出行代步的交通工具。东丰县积极适应这一新变化,协调企业为居民小区安装电动车智能充电站,为居民绿色出行创造便利条件。

近年来,居民电动车保有量逐渐增多,充电成了有车户的“老大难”问题,于是,很多居民采取“空中飞线”方式充电,还有的把电动车放在楼道里充电,不仅给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还带来了漏电伤人和火灾隐患。发现这些问题后,东丰县城管局物业办主动作为,变严格管理为热情服务,会同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调查研究,制定相关服务措施。他们与吉林科比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协商,决定为各居民小区陆续安装电动车智能充电站,以每4小时收费1元的方式进行运营,满足了广大电动车用户的充电需求。

7月以来,该企业安装人员战高温,冒酷暑,深入丰泽苑、天星书苑等居民小区,按照技术规范布线、安装、调试,每道工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做到保证质量,确保安全。在已完成安装工程的天星书苑小区,电动车智能充电站可满足20辆电动自行车同时充电,用户通过充电站显示面板编号,设定时间、投币,就可以为电动车充电。

据了解,成立于2019年吉林科比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东丰县招商引资企业。截至目前,已为全县30余个居民小区安装了电动车智能充电站,配置充电车位900余个。下一步,企业将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助力城乡居民绿色出行。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