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税务局力促水利建设基金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8月18日 来源:

为全面准确落实好水利建设基金政策,长白县税务局严格把控水利建设基金申报情况,规范处理退费业务,分别从自查整改、宣传辅导和跟踪管理三个方面入手,破解难题补短板,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提升水利建设基金申报准确率,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促进地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培训辅导到位,提高宣传影响力。县税务局重点对纳税服务中心税务干部进行集中培训,讲解内容以非税收入认定主体区分、金税三期费种认定注意事项及相关优惠政策三方面为主,使之熟练掌握具体减免优惠范围和费率标准。同时加强窗口人员与相关政策股室沟通协调,使之能够及时针对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开展研究认定,从源头提升费种认定准确率。按区域划分,实行业务科室责任包保,对所管辖区域内缴费人开展广泛政策解读和辅导,将政策及时传递给基金缴费人,同时对重点企业采取到户政策宣讲。

自查整改到位,加强政策惠及力。县税务局对辖区内673户水利建设基金有效认定信息包括对费率、纳税期限及申报缴款期限的整改等进行自查整改。同时全面筛查上年度销售收入120万元以下应享未享的数据,由税源管理科室联系缴费人说明具体情况并及时办理退费,确保政策应享尽享。

跟踪管理到位,提升申报准确率。集中申报期后,县税务局调取金三系统中的申报缴款数据,逐户核实分析,发现申报有误或应享未享优惠政策的情况,及时联系缴费人更正申报,同时对缴费人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及政策解读,规范落实水利建设基金优惠政策,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税费减负政策红利。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