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25家企业参展,近百种农副产品亮相农博会
记者 郭小宇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8月15日 来源:

8月14日,第十九届长春农博会大幕拉开。农博园1号馆是省市品牌农业展厅,共设有近300个国际标准展位,被誉为“天下第一粮仓”的榆树市在此集中展示名优特及绿色有机农副产品。

走近榆树展区,醇厚的酒香阵阵扑鼻。地处松江平原的榆树市有着丰富的粮食资源,为发展白酒产业提供了有力保障。近年来,榆树市全力建设中国北方酒业基地,本届农博会多种品牌白酒成为大力推介的产品。

榆树25家企业参展,近百种农副产品亮相农博会

吉林省富甲八方酒业有限公司已经是农博会的常客了,几年来,借助农博会这个平台,产品已经远销到全国各地。富甲八方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放告诉记者:“我们的酒属于酱香型,入口是五粮液的浓香,回味是茅台的酱香。”除了传统白酒,榆树市的酒类企业还展示了女士低度酒、中草药酒等多种富有创意的产品,得到参观者的交口称赞。

绿色有机大米也是榆树人引以为豪的农产品。目前,“榆树大米”已经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和国家地域标志认证,成为人民大会堂的指定用米之一。农博会上,榆树市稻米加工企业组团展开推介,不同品牌、不同规格的大米,成为展场的一大亮点。榆树市坤泰农产品有限公司经理宋曙光介绍说:“我们的大米是神农杯优质农产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榆树25家企业参展,近百种农副产品亮相农博会

在榆树展区里,参观者还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农家美食,正宗的榆树干豆腐搭配农家酱,别有一番风味,让人胃口大开。

借助农博会的平台,榆树市不仅提高了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也让参展商开阔了眼界。榆树市春生家庭农场负责人许春生已经多次参加农博会,正是在农博会上,他接受到资源综合利用的理念,如今,许春生利用林地养猪,在猪场间隙养鸡,树上养蜂,让林地上下充分发挥了作用。

榆树25家企业参展,近百种农副产品亮相农博会

“要不是参加农博会,让我拓宽了眼界,我也发展不了这么好。”许春生拿起鸡蛋告诉记者:“这个鸡蛋是溜达鸡蛋,鸡在山上吃虫吃草散养,没有激素没有饲料,这种鸡蛋和普通蛋区别很大,营养价值也不一样。”

本届农博会上,榆树市参展企业有25家,主要展示优质大米、白酒、豆制品、草艺编织、农家特色干菜等近百种农副产品。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