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届快手农民网络达人直播带货大赛总决赛在农博园举行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8月17日 来源:


8 月 16 日上午,第十九届长春农博会典礼广场上人声鼎沸,“棒师傅”杯 2020长春农博会首届快手农民网络达人直播带货大赛总决赛在此举行,参赛选手各尽所能、各显神通,积极推介吉林优质特色农产品,热力的气氛“引燃”农博会,成为这次展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农业宣传中心、吉林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长春农博园主办,快手吉林省运营服务中心承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钟东、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越杰、吉林省农村经济信息中心主任钟锋、省农业宣传中心主任孙策、长春农博园副主任高悦华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参加决赛的20名选手都是经过了县级初赛、市级的复赛,层层选拔、优中选强,遴选出的懂农业、爱农村、热爱乡村生活,有意愿、有能力为家乡特色农产品代言和宣传推介的网络达人。

自活动开展以来,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直播带货活动。在一望无际的青纱帐里,在硕果累累的果园中、在生机勃勃的稻田旁、在吉林的青山绿水间都有他们直播的身影,选手们通过网络新媒体展现了吉林热火朝天的农业生产景象,欢天喜地的农村生活,以及新时代吉林农民勤劳淳朴、积极向上的新风貌。

在总决赛环节,通过最后一小时的直播激烈比拼后, 公主岭地区选送的朱立春获得了冠军,吉林地区选送的于洪源、姜志宇分别获得获得亚军、季军。同时,比赛还评选出来最高人气王,最高点赞王,最强带货王,最具热动奖,最佳巡播奖。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钟东为吉林市农业农村局、白山市农业农村局、公主岭市农业农村局颁发了“优秀组织奖”。进入决赛的选手荣获了“棒师傅”杯2020长春农博会首届快手农民网络直播带货大赛网络达人的称号。

省农业宣传中心主任孙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形成农民变主播、手机变农具、直播变农活、数据变农资的农业创新新氛围。

同时,选手们展现了新一代农民网络达人的风采,网络达人们也纷纷表示,作为首届大赛选手,将树立良好的吉林农人形象,继续扎根网络沃土,爱农业、爱家乡,为吉林省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