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生机盎然城镇村
宋今声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8月13日 来源:

双辽市辽北街城镇村是“城中村”,由于该村距离市区较近,多年来,村民们一直依托临近城市的地理优势,积极构建塑料大棚,发展棚膜经济,春搭暖棚,冬储暖窖,一年四季为市民提供各种绿色无公害新鲜蔬菜。

2018年4月1日,辽北街农经站站长陈丹被派驻到城镇村担任第一书记。三年来,她凭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信念和一片真情,换取了城镇村全村百姓的真心实意支持,共同建设民富村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为了使全村各种绿色蔬菜产得出、销售快、不积压,从2019 年4月开始,陈丹主动担任城镇村村民大棚种的绿色蔬菜作代言人,加强对城镇村绿色蔬菜宣传,扩大城镇村大棚蔬菜市场份额,增加农民收入。现在的城镇村,以农户为基础,以产业为依托,以党组织为核心,以富民为目标,建立了“支部+产业+市场”的发展模式,实行订单农业,走“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化经营之路,形成了“订单+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营造了双辽市四季无公害绿色蔬菜生产发展经营市场。

现在走进城镇村的蔬菜生产大棚基地,映入眼帘的蔬菜品种有韭菜、菠菜、小葱、黄瓜、西红柿、菜花、胡萝卜、菠菜、芹菜、生菜等50多个品类,由于城镇村的蔬菜涵盖了日常生活中需要的各种蔬菜,品种多,质量好,四季销售,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早”,且保持了原生态绿色无公害,极大地提高了农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不仅供应双辽市,而且还销售到了附近十几个城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