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解放思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孙玲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8月13日 来源:

自“解放思想再深入 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白县生态环境局把坚决打好打赢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制定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和党支部学习计划,切实把“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观落到实处。

image.png

县生态环境局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进行“思想破冰”“头脑风暴”,把精神面貌从“稳”的思想、“守”的观念、“怕”的心理中解放出来,着力补齐全局党员干部“因循守旧,改革创新精神不够、消极厌战,干事创业热情不高、视野狭窄,协同发展意识不足”等思想观念的短板。

工作中,县生态环境局把解放思想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用解放思想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创新活力,引发破冰潜力,用破藩篱、除框框、趟新路、抓落实的新成果,检验思想大解放的实际成效,同时对执法人员进行培训,让高科技助力环境执法监管。在精细化管控方面,全面建立生态环境质量分析研判制度,每月对大气、水环境质量进行分析、研判,针对存在的问题,聘请省环保专家现场把脉,精准施治,提供环保管家式服务。

针对当前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双重挑战,生态环境局将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总要求、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改革创新的总方法,优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行政务服务“网上办”、应急审批“特事办”等具体举措,为长白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