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积压土豆成了“抢手货”
梅河口高新区解决种植户卖土豆难
史一涵
日期:2020年08月12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我要30斤!”“我要50斤!”“我要100斤……”近日,随着梅河口高新区工作群里一条通知的发布,大家“争抢”土豆的信息接踵而至,干部职工助力脱贫攻坚的热情令人动容。

原来,高新区负责包保的湾龙镇迎来了土豆大丰收,但因疫情影响,丰产的土豆不好卖,造成了积压,而且不少种植户属于贫困户,大家都为销售难而犯愁。

获悉这一情况后,高新区党工委急种植户之所急,决定开展一次“以购代捐”活动,动员干部职工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销售难题。这不,群里刚发出消息,就得到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

8月6日一大早,高新区的爱心专车就开到湾龙镇贫困户家中。工作人员一下车就开始忙活起来,挨家挨户过秤、结算、付款,忙得满头大汗。仅一上午时间,就收购贫困户种植的土豆1.8万斤。

土豆卖出去了,钱也到手了,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种植户肖景武感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高新区为我们解决困难,扶持我们发展生产,又上门收购,为我们解决销售难题。现在,俺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

新鲜的土豆运到高新区停车场后,党群工作部的工作人员立即组织人员顶着烈日称重、登记、装袋,确保土豆以最新鲜的状态分发到购买者的手中。现场激情满满、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高新区干部凝心聚力,扶贫助困的火热激情。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