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解放思想补短板 补充农户知识“营养”
韩馥羽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电商与村民致富相结合,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近日,长白县马鹿沟镇在南尖头村与马鹿沟村组织召开电商村业务专题培训班,主要目的是传授农民如何利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销售农产品,力求农户思想“破冰”。

image.png

在解放思想中,马鹿沟镇以“从‘互联网+’到‘+直播’”为主题,以直播电商知多少、我们想通过直播做什么、我们所处的位置、我们的优势和特点、向“已过河”的人学习以及实操训练为主要内容。采取理论与实践结合、现场模拟与实际操作共讲解的方式,重点了解掌握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运行规则、短视频拍摄制作技巧与流量内容爆款打造及新媒体营销等方面知识。培训班最后增加答疑环节,对村民提出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建立马鹿沟镇电子商务培训群,为村民后续发展电商答疑建立良好平台。

image.png

通过培训,村民对电商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得到提高,农产品销售渠道也得以拓宽,村民电商、短视屏等相关知识“营养”得到补充。有效哦增强了村民通过电商创业致富的信心,为乡村振兴及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