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在黑龙江成立救护中心
吴林锡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7月29日 来源:

7月29日上午,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黑龙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黑龙江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在黑龙江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挂牌成立,这是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继2019年11月在吉林省挂牌成立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后,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方面的又一实际举措。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赵利、国家林草局驻黑龙江省专员办专员袁少青和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旭出席挂牌仪式并为“两个中心”揭牌。

在黑龙江挂牌成立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将进一步强化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及其周边区域对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救护繁育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发生异常情况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处置,使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更好地得到保护。

与吉林、黑龙江两省联合开展野生动物救护,以实际行动推进东北虎豹保护工作的开展,积极维护生物多样性安全和区域生态系统安全,必将进一步促进野生动物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

黑龙江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黄政、东北虎豹公园管理局保护处处长白晓康、国家林草局驻黑龙江省专员办处长徐起、黑龙江省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姜东涛、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主任张吉隆、副主任刘丹、刘长海等及社会相关人士和新闻媒体参加了挂牌仪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