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江源区开展“四位一体”联动演练提升事故救援能力
赫文 吕全金 辛延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29日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白山市江源区交警大队启动了“四位一体”联动机制,开展了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活动。

为开展好本次应急演练活动,江源区交警大队制定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方案,模拟一辆轿车右转与一辆客车相撞,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又撞上客车,轿车起火,造成三车损坏,多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演练开始后,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迅速接警,值班民警火速赶赴现场,秩序中队和孙家堡子中队民警立即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来往车辆通行。与此同时,现场民警协助120急救人员、消防部门救助车上受伤人员,并对起火车辆进行灭火,现场勘察组勘察现场,收集证据,调查事故原因。事故处理完毕后,解除交通管制,恢复道路通行。

整个演练过程中,按照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从接处警、现场救援、现场勘察到事故处理等各项工作都非常迅速,各部门团结协作、各尽其责、密切配合、规范处置,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江源区面对突发性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突能力,加强了公安、消防、医疗、保险等多部门之间的联勤联动,为预防和处置道路交通事故以及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