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花山镇中心学校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
柳杨 王明君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29日 来源:

为庆祝建军93周年,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临江市花山镇中心学校走访抗美援朝退伍老军人,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使青少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7月26日,在学校党支部的组织下,校领导及党团员和学生代表一行16人来到花山镇抗美援朝参战老兵修士龙老人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老人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表达了对老兵曾经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的敬佩之情。

修士龙老人今年91岁,1950年参军,曾“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为保卫国家和人民做出过突出贡献。老人退伍后,一直从事农业生产。近年来由于年事已高,患上了脑血栓、语言障碍等疾病,丧失了劳动能力。

活动中,老人的女儿为大家讲述了老人8年的从军经历,使大家倍受教育和鼓舞。少先队员们高高地举起自己的右手,以标准的少先队礼向老军人表达了他们最崇高的敬意。其中,朱俊龙同学说:“祝爷爷长命百岁!我一定好好学习,锻炼本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传承革命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修士龙老人紧紧地握着孩子们的手,虽无法用语言表达,但脸上却始终洋溢着满满的幸福的笑容。

校领导一行祝老人健康长寿,安度晚年,并表示,一定要把“爱心献功臣”活动作为青少年开展德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传承延续下去,让青少年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