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快递员”在行动
——东丰县驻村工作队队员助农增收侧记
李莹 孙爽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预订笨鸡蛋50个,两块五的黄瓜10斤……”6月8日以来,东丰县东丰镇今胜村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每天都在忙着推销当地农副产品,记录预售订单,忙得脚不沾地。现在,他们已化身为当地农产品“销售员”“快递员”。

今春以来,由于受疫情、物流等因素的影响,今胜村农民自产的黄瓜、卷心菜、鸡鸭鹅蛋等农副产品陷入滞销境地,村民们着急又上火。队员们获悉这一情况后,积极开动脑筋,想到了运用微信群预约售卖的方式,帮助群众解决滞销难题。

说干就干,队员们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微信群等传播网络,宣传推介今胜村的特色农产品。获得需求信息后,他们认真记录购买人所需商品的数量,再到农户家采购、运送,进而打造起采购、运输、送货上门的“一条龙”销售模式。现在,村民只需在家等待工作人员前来收购,购买人也只需在家等待,就有新鲜的农产品送货上门。村民们的销售难题在队员们的帮助下迎刃而解,原来滞销的产品成了“抢手货”。

村民蔡向阳告诉记者:“驻村工作队可帮我大忙了,下雨天正犯愁呢,队员们就来了,帮我把这些菜都卖了出去,不然在家就都烂了,太感谢他们了。”

“以前我这些家鸡蛋都得拉到街里去卖,我自己拿不动,还得家人开车送我,现在工作队的小姜和小隋都来我家取,还不少给钱,真是太感谢驻村工作队了。”和蔡向阳一样,七旬老人古敬香也给队员们的工作打出了“高分”。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仅最近一段时间,全村就卖出黄瓜400余斤,鸡蛋、鹅蛋200余个,卷心菜120余个,村民增收3500元。

如今,有了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今胜村农民销售农副产品再也不用发愁了。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