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图们市人社局为企业减负促发展及时发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七百余万元
于长远 黄金石 记者侯春强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来源:

今年以来,图们市人社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贯彻两会精神,落实落细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一切工作首位,及时采取行动,联合市财政局、市社保局、市工信局、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图们市分局、市总工会、以及市发改局等相关部门,通过稳岗返还,发放稳岗资金、阶段性缓缴免缴社会保险,用足用活用满省、州、市下发的专项资金,最大限度激发企业活力。对全市符合条件的22家企业共计发放返还资金753.912万元,鼓励企业稳定岗位,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

图们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返还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由不高于上年度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