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一谷一城”建设展现多个特产亮点
袁和智 杨鸿静
日期:2020年05月26日 来源:

发展农业,特产先行,根据白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一谷一城”建设的工作部署,长白县认真落实特产业种植相关工作,在全县范围内找出了多个亮点,展现了很好的发展潜力。

一是大樱桃产业,在金华乡金华村北部的棚膜经济园区内有12个大樱桃栽植大棚,占地12亩,年产3吨,产值可达90万元。该村以发展高端、优质、高效农业为目标,推进特色优质大樱桃产业发展,坚持按照国家绿色食品标准进行种植,检测土壤、水源,施用绿色有机肥,从果树种植、除草、开花、结果、采摘都不喷洒农药,打造无污染、果粒大、色泽艳丽、口味鲜美、营养丰富的有机食品。2019年,金华乡注册成立鑫佰林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并于今年3月通过大樱桃有机产品认证。

二是大榛子产业,榛鑫家庭农场位于八道沟镇新开沟村,负责人崔恩祥是年轻的创业人,他的大榛子栽植基地有结果园80亩,育苗园5亩。为提高大榛子品质,榛树田间管理采用生物制剂防虫,减少化肥施用量,增加有机肥施用量。榛鑫家庭农场与吉林省林业产业处榛子专业委员会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大榛子发展趋势,而且还开通了线上线下并行的产品销售方式。在榛鑫家庭农场的带动下,附近村屯栽植大榛子面积达到800余亩,其中就有一些贫困户、低保户。

三是五味子产业,十二道沟镇的张在和带领村民种植大果五味子191亩,果实籽粒饱满,个大圆润。五味子生长于海拔1000左右的沟谷、溪旁、山坡,品种喜微酸性腐殖土,野生植株生长在山区的杂木林中、林缘或山沟的灌木丛中,缠绕在林木上生长。十二道村气候湿润,光照足,村东山又符合地形条件,土壤微生物条件良好,因此特别适合五味子连片栽植。

特产业是长白县农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扩大农产品的影响力,就能把家乡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就能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共赢。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