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家小院真热闹,扶贫鹅雏正“生金”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来源:长春日报

打开笼子,一只只金黄色的鹅雏进到临时的围栏,绕着围栏小家伙们开始探头探脑。5月26日,榆树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一行人来到榆树市环城乡八家村,为贫困户赵春辉送来了24只鹅雏,冷清的小院顿时热闹起来。

“去年我家也养了鹅雏,挣了大约3000元。我已经脱贫了,但大家还这么照顾我,十分感谢。”赵春辉说。榆树市残联的工作人员一进门就忙活着给小鹅雏倒水和喂食物,还帮忙收拾了庭院和鹅舍。

赵春辉今年64岁,有视力残疾,他的老伴外出打工,现在就只有一台收音机与他为伴。“家里的几亩地都托管种植了,庭院里空落落的。这次残联送来鹅雏养着对我也是一种陪伴,没事听听声,也挺有意思的。”赵春辉说。

榆树:农家小院真热闹,扶贫鹅雏正“生金”

榆树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孙飚说:“我们在养殖前、中期间都会给贫困户和家庭成员进行培训,也会定期回访来帮助他们。”

在鹅雏产业扶贫项目上,2019年榆树市残联全部让贫困户实现了效益目标,今年预计扶持466户,共采购11650只鹅雏及饲料,年总增收可达116万元以上。另外,榆树市残联从残疾人就业生产实际需求出发,对贫困残疾人进行办班轮训,先后举办了种植、养殖、烹调、修鞋、编织等技术培训班25期,参加培训达1100人次,并保证参训人员基本都能学有所成,稳定家庭收入来源。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