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农业农村局
开展蝗虫防控及草地贪夜蛾实战演练
乔元兀 黄秀荣 全永梅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5月26日 来源:

由于今年天气特殊,再加上气温偏低,雨水大,沿江乡滩头村个别地块发现高密度蝗虫聚集。5月25日,农业农村局接到沿江乡农科站情况上报后,立即组织农业科技专家、调动无人机及农药设备,第一时间赶赴虫害聚集发生地,对沿江乡滩头村大榛子基地及周边农田地进行全面防控。

防控现场,农业科技人员穿上专用的防化服,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大榛子基地及农田周边林地、荒地,发现每平方米达到1000只左右蝗虫,虫龄为1-2龄,面积不大,但密度过大,随着蝗虫生育进程、食量增加、农作物将要出苗,下一步将向周围农田地转移。为防止蝗虫向农田地转移对农作物造成危害,针对现状,农业科技人员选用马拉硫磷、高氯•马、阿维•三唑磷等药剂,对该区域大榛子地、玉米地及沟边路渠杂草全方位实施无人机药剂喷防100余亩,封锁了蝗虫向外扩散的通道,确保全县农业生产安全。

随后,为切实做好2020年我县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农业科技人员针对沿江乡滩头村地处丘陵、作业环境复杂的特点,举行了草地贪夜蛾防控实战演练。由于我县近三年连续发生玉米粘虫迁入危害史,做好预防草地贪夜蛾迁入工作,防止其危害我县农作物意义重大。

通过演练强化了防控实战的全局意识,提高了其快速反应能力与复杂条件下的真打实备能力,为迎战草地贪夜蛾做好了准备。本次草地贪夜蛾防控演练集结药液配送车3台、无人机1架、防控队员11人。

当天,农业农村局下发了《抚松县关于对蝗虫进行密切监测防控的紧急通知》,今年草地贪夜蛾和蝗虫呈现重发态势,在这里,提醒全县各乡镇及广大农户要密切做好监测工作,发现问题,立即上报。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