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果香熏的游人醉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来源:

“现在正是草莓采摘期,每年5月前后是最忙碌的时候”。近日,走进长白县金华乡大棚采摘园,种植户刘洪祥的草莓采摘园里一派喜气洋洋。

放眼望去,红果子绿叶子,空气中弥漫着草莓的清香,沁人心脾。“我的草莓10元1盒,比街上卖的有草莓味,还能体会到采摘的快乐,所以大家喜欢来我这采摘草莓。”刘洪祥告诉记者,现在信息传播速度快,不少人通过朋友圈和亲戚朋友的介绍,特意到这边来摘草莓。他种植的草莓,都是按照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标准通过科学的技术指导种植的,个大清香,又没病虫害,可以直接食用。棚内正有数名采摘者提着果篮,带着孩子采摘草莓。一位采摘者说她是听亲戚介绍过来的,因为这边的草莓天然绿色不洒农药,吃起来香甜。现在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能到处旅游,所以特意带着孩子一起到草莓园采摘草莓,既能品尝到新鲜个大的草莓,又能放松心情。

近几年,金华乡党委、政府把“一谷一城”贯穿金华经济社会发展中,围绕产业兴旺,引导金华大棚园区走优质高效发展之路,积极打造长白县后花园,农旅结合示范地,鼓励农户从卖农产品到发展农旅产业,将农业产业链延伸下去,农旅结合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向前发展,将生态采摘旅游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

金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人民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吸引了许多村民开始进行棚膜种植,他们走出了一条“绿色、高效”的特色农业发展之路。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