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双辽市以“三有”为抓手 着力打开组织生活新局面
张超月 朱清华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5月25日 来源:

双辽市委组织部把从严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作为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具体举措,以“有章可循、有物可鉴、有味可寻”为抓手,着力打开组织生活新局面。

统筹指导,让组织生活“有章”可循。每年印发《全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意见》,明确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时间、内容、形式等,对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作出分类指导,有效促进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生产生活有效融合。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最新规定,结合实际,对基层组织生活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明确职责、内容,规范工作流程,列举典型案例,编印《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指导手册》,发放到全市793个基层党支部,指导基层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同时为全市党员推介同版电子翻页书,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学习。

强化引导,让组织生活“有物”可鉴。利用微信群、新时代e支部、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实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定期发布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有效解决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抓不住重点,党员学习限时限地限接触问题,提高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依托“双辽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组织生活宣传专栏,定期推送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其他基层支部提供范例参考。目前,共推送组织生活9期,优秀案例47例,“三会一课”12例,主题党日29例,专题民主生活会1例,组织生活会5例。

关爱传导,让组织生活“有味”可寻。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组织生活的核心内容,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关爱帮扶制度融入日常工作,督促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采取讲述入党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上特殊党课等有意义的方式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提升党员的政治荣誉感。为全市20598名党员定制政治生日贺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