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新房子镇
美颜山村谋突破,村民喜领果树苗
王德云 许振铭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来源:

5月21日上午,新房子镇大顶子村委会门口挺热闹,村民们三三两两分批来到这里,领取由长白县环保局驻村工作队免费赠送给每户的果树苗。此次工作队筹措资金一万多元采购2000多棵耐寒海棠果苗,每户老百姓分得20棵,要求栽在自家的院前屋后,其余的栽种在1.5公里长的村路两旁。栽果树既能美化家园,又能收获果实,老百姓对此都特别认可和支持。扶贫工作队和村委会计划在三年时间里,分批进行大樱桃、桃李的栽种,让果树达到整村全覆盖。

据村支部书记介绍,此举主要是奔着发展村旅游经济去的。大顶子村下游毗邻新房子大湖枫叶谷瀑布原生态风景区,上有正在修建的尼粒河国家湿地公园。两地必经之路从村中穿过。每年的旅游季,大量的游客从此路过。虽有好的地理优势,却没被很好的利用。

在解放思想再学习研讨中,县驻村工作队、镇包村工作组及村里党员干部找寻症结,精准把脉,遵循绿色原生态发展理念,制定搞活旅游经济规划。发动群众大面积栽种果树,美化村貌,打造花园式小山村,让春天里鲜花烂漫的村貌和秋天随手可摘的香甜可口的果实,吸引留住过往的游客;全力帮扶村民开办农家乐、本地特产商店等多种时兴的旅游项目,搭上生态旅游的快车,搞活经济,让脱贫后的百姓继续走上致富路。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