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一站式”服务家庭农场
何涛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来源:

“有用电困难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电话,我们会及时过来帮您处理。”5月18日,国网德惠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王磊、朱玉军又一次走进李忠武家庭农场蔬菜基地。检查线路用电设备、测量接触点温度、更换驱蚊灯具和熔丝……温馨而周到的服务,换来了农场主李忠武的连声称赞。

 

今年以来,“家庭农场”风生水起,李忠武在布海镇承包一万平大棚种植蔬菜,一栋栋一眼望不到头的大棚直让李忠武心中欢喜,可随之而来的问题却也让李忠武担忧了起来,新买的节水型灌溉系统、温度控制系统等现代化设备用电怎么持续保障?电从哪里来?电够用吗?会不会突发性断电?这是李忠武当初最担心的问题。

 

“客户只要打一个电话,其它的事就放心交给我们吧。”服务队员王磊说,“我们会想方设法为客户提供更好更快的电力便捷服务,确保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的用电通畅,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国网德惠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王磊的一番话给他吃下了定心丸。

为保障农业生产、服务好现代农业供电设施建设,该公司面对新形势下的农村用电新需求,及时优化保障措施,开辟农业用电服务进户、一站式帮扶“绿色通道”,采取“上门、跟踪、超前、应急”等服务形式,并全面缩短业扩报装流程,着力做到家庭农场建在哪里,电力保障就跟到哪里。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针对李忠武的家庭农场开展了专项供电排查,通过对原基础供电线路、开关、变压器等进行详细检查后,综合考虑电源点、当前负荷、负荷增长趋势、供电设施运行情况等因素,对有可能存在隐患的设备进行更换维修,有效地提升了供电可靠性,为助力电力优质服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5月11日,该公司从业务受理到完成送电仅用了10天,就为其家庭农场新安装了一台变压器,并架设了一台50千伏安变压器,铺设了100米的电缆线路,为家庭农场的蔬菜茁壮生长提供了基础保障,有效保证了蔬菜大棚抽水灌溉的稳定性与及时性。


据布海镇农场主李忠武介绍,由于电力充足、服务到位,自己也就没有了后顾之忧,他今年又投入了20多万元,用来进行棚内基础设施改造,架起排灌电动泵站、接入棚内浇水喷洒管道、安装棚内自动化温控检测系统,既方便了灌溉,又便于机械化作业,极大地减轻了工作量,通过计算机实时监控便能够做出最合理的灌溉计划。他说,这些都离不开供电公司的帮助!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