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梅河口高新区打造一流非公党建服务阵地
史一涵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秉承这一理念,吉林高新区党工委着力打造一流非公党建服务阵地。近日,辽源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办公室领导前来参观调研。

“非公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必须以更大的力度抓好非公党建。”梅河口高新区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创新工作理念,补短板强机制增效能,全力打造“功能完备、资源汇聚、服务创新、政企融合”的一流非公党建服务阵地,相继建设了党建主题路、党建指导中心,推动高新区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焕发新活力、实现新跨越,在梅河口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凝聚更多力量、发挥更好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在梅河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刚的陪同下,辽源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办公室一行六人参观了党建主题路、园区党建指导中心、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指挥中心和电商产业园。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魏祥军介绍了党建设施建设情况:党建主题路建设是高新区党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动党建文化注入企业文化的重点工程之一,分为五区、两桥、两路,内容涵盖“红色序幕、追寻红色记忆、重温红色峥嵘、传承红色基因、铸造红色高新”,核心内容表达为:梅河口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先行先试、善做善成,充分发挥高新区党工委红色领航作用,积极推进园区党建各项工作蓬勃发展。

今年,高新区党工委成功打造了园区党建指导中心。“中心”以“立足红色根基,助力企业发展”为目标,以“抓党建·促发展”为载体,充分发挥“红色领航”的作用,达到“党旗红、企业兴”的效果。“中心”将成为“集聚党群综合服务的中心、解析政策咨询的窗口、指导业务开展的基地、创新党员教育的阵地、连接红色基因振兴企业的纽带、共筑阅览交流的家园”。

高新区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指挥中心在市委组织部、市非公党工委的指导下,持续推进智慧高新建设,坚持高位谋划、统筹推进,抓好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加强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全面提升梅河口高新区智慧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