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漫江镇全域旅游全民在行动
孙佳莲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为全力支持抚松县做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近日,漫江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辖区内4个村环境卫生清洁工以及长松村干部群众,到长松村开展环境清理和综合整治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

在长松村村干部的引领下,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戴上口罩、操起工具认真清理起公路上和边沟内的垃圾。长松村是漫江镇的边境村,扼守着抚松县的“南大门”,504国道贯穿整个村庄,持续做好全村的环境整治工作意义重大。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党员干部还广泛做好宣传工作,动员村民垃圾日清及时处理,保持村内整洁,做合格村民;引导村民爱清洁,遵守村务公约,积极配合清洁工的工作,做到自产垃圾自行处理,不给村里添乱,维护本村卫生环境,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的良好习惯;利用村内广播、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向村民宣传旅游接待的文明用语和接待外来客人的方式方法。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在抚松县开展以来,漫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依托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和旅游资源禀赋,多措并举全力配合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宣传,在全镇各村利用广播、条幅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意义,让人们知晓 “国家全域旅游”追求的是不再停留在人次的增长上,而是要在旅游质量上大大提高和提升,追求旅游对人们生活品质和生活质量的提升的意义和人们新财富发展中的价值。

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大大提升了全镇干部群众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理解,并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截至目前,全镇悬挂宣传条幅10余条,张贴抚松市民公约30余张,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5次,清运垃圾100余车,全镇环境卫生意识和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