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春播一段木 秋收一块金
抚松县万良镇朝阳村木灵芝移栽全面展开
冯鑫淼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18日 来源:

近年来,抚松县万良镇朝阳村以增加村民收入为目标,坚持地域和产业相结合,立足本地富集的生态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大力推进木灵芝规模化种植。

朝阳村现有村民156户,人口513人,耕地1100多亩。多年来,朝阳村以走绿色、兴特色、振农村、富百姓的发展战略,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贯穿、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农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利用成熟的木灵芝种植技术,成立抚松县灵芝源家庭农场,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木灵芝种植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吸纳农户参与,帮助农民拓展增收渠道。

五月,正是木灵芝全面移栽的季节,村民们忙着从发酵室把木灵芝移栽到大棚,预计九月可全面采摘。据了解,该村已有50余户村民开始发展种植木灵芝产业,今年植面积将达120亩,收益可达400余万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