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台区扎实推进 万人助万企行动
郭明月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在资金上出现了一些困难,通过政府的协调,帮我们对接了农业发展银行九台支行,并成功申请了794.5万元的贷款,这对我们企业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长春市九台区源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迎春在收到贷款后信心满满地说道。

自万人助万企行动开展以来,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不同问题,九台区积极协调相关功能组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进行解决。截至目前,九台区共接收企业反映问题679件,协调解决566件,问题解决率83%。

针对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九台区与省信用担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协议,建立了“政担银企”工作机制。目前,已有11户中小微企业获得了政担银企合作贷款,贷款额度达到2864万元。

在人才服务方面,九台区通过省市人才市场及媒体平台对外发布用工信息、组织人才招聘会、协调职业学校为企业定向委托培养、开展校企合作等方式全力化解用工难问题。在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大学生创业园举办的人才专场招聘暨职业技能提升对接会上,共有130户招聘企业、多家高校及九台区域内1000余名求职者参加活动,328名求职者进行了意向签约。

“这次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为日后的企业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吉林省兰舍硅藻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中层干部在参加完培训后纷纷说道。近日,围绕疫情期间企业项目人力资源管理、企业创新管理以及2020年重大信号释放、国内或将大规模调整经济布局等内容,九台区邀请专业导师为全区281名企业管理者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线上培训课。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